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日潭伊達邵碼頭營運平台及電動船啟用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營運平台今啟用,並有4部全新電動遊艇下水。(縣府提供)(記者張協昇攝)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營運平台今啟用,並有4部全新電動遊艇下水。(縣府提供)(記者張協昇攝)

2016/01/08 18:4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8日舉辦伊達邵碼頭營運平台啟用暨電動船聯合啟航典禮,縣長林明溱與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等人一同舉行剪綵儀式,隨後搭乘新下水的電動船遊湖,體驗新船的舒適感。

日管處指出,伊達邵碼頭營運平台,引進國際級的碼頭管理服務與智慧化的收費管理方式,讓遊客在日月潭乘船更加方便與安全舒適。

林明溱致詞時表示,低碳生態旅遊已經是世界趨勢,他從立委時期就全力推動要將日月潭的遊船汰換成零汙染的電動船,目前只有11艘電動船,他希望業者都能配合國家政策及經費補助,把握機會將舊船全部汰換成電動船,不但可提升日月潭的觀光旅遊品質,加上配備導航等新科技,未來也可開放夜間航行,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

范植谷也指出,日月潭每年遊客量已達800萬人次,除了獲得世界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美譽外,日月潭的i3-Travel整合電子套票、智慧公路管理及電動車、電動巴士、覽車還有電動船,形成一套完整的低碳旅遊智慧觀光產品,上個月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主辦的能源智慧社區倡議中更獲評選為智慧運輸類的金獎,更是台灣的驕傲,政府將會持續投資改善。

日日潭伊達邵碼頭智慧化營運平台,8日舉行啟用典禮。(縣府提供)

日日潭伊達邵碼頭智慧化營運平台,8日舉行啟用典禮。(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