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雙子星空橋過低 遮蔽交通號誌

路口上方交通號誌遭空橋遮蔽,但已經於柱身上加裝交通號誌,暫時無安全疑慮。(記者鍾泓良攝)

路口上方交通號誌遭空橋遮蔽,但已經於柱身上加裝交通號誌,暫時無安全疑慮。(記者鍾泓良攝)

2016/01/07 20: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萬華火車站大樓BOT案空橋爭議多,民眾反映空橋身太低,不只有壓迫感更可能妨礙救災。為此,議員劉耀仁日前還請消防局開雲梯車通過釋疑。但民眾又發現行經康定路時,上方的交通號誌被空橋遮蔽,車輛必須快到路口時才能確定看到紅綠燈。記者實地走訪發現,路口上方交通號誌確實遭空橋遮蔽,但已經於柱身上加裝交通號誌,暫時無安全疑慮。

萬華火車站大樓BOT案上個月於康定路及艋舺大道上方架設連結建築物的空橋,但馬上就有居民反映橋身過低,壓迫感高。劉耀仁與都發局上周會勘時,也安排全台最高、72公尺的雲梯車實際通過,試圖讓民眾放心。

但萬華區居民仍認為空橋遮蔽到交通號誌,若行車不注意恐發生交通意外。記者實地走訪,上方空橋確實會遮蔽到康定路車輛,但已經在側邊加裝交通號誌,暫無交通疑慮。

雙園里長許惠城表示,居民在臉書還是擔心如果未來大型機具通過會有影響,目前也有民眾要連署希望空橋能挑整。他抱怨,「三創跟光華商場間的空橋底下沒有車子都架這個麼高了,為什麼反而萬華雙子星(萬華火車站大樓BOT案)反而橋身這麼低?」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科長黃皇嘉說,當初審理廠商的交通維持計畫,就得知空橋擋住交通號誌,廠商也允諾完工後移動號誌燈,工程部分皆由廠商施作。但對於居民連署,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表示,空橋的高度為4.6公尺,符合法律規定,身為主管機關很難要求已經合法的空橋再作調整,之後跟交通局一起再向居民溝通。

空橋距離交通號誌不到2公尺,確實會遮蔽視線。(記者鍾泓良攝)

空橋距離交通號誌不到2公尺,確實會遮蔽視線。(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