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創作企劃 優勝作品轉成APP

參加活動的小學生,介紹自己企畫理念。(記者黃文鍠攝)

參加活動的小學生,介紹自己企畫理念。(記者黃文鍠攝)

2016/01/05 17:0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在暑假期間,利用市府「資料開放平台」,辦理國中小學數位創作擂台系列活動,吸引2000多位學生參加,主辦單位篩選出多組具有創意的企劃案,並依可行性、完整性及實用度,選出「愛樹一生一世」,及「大台南旅行護照」將由資訊中心轉換成APP,讓學生的創作具體化,實現翻轉教育理念。

教育局長陳修平指出,教育局在暑假期間,推出「我是小記者」、「我是小導演」及「我是小企劃」等三種非強迫性的「暑假作業」,鼓勵國中小學生關心環境與城市脈動。其中「小記者」及「小導演」分別由同學規劃、採訪與城市相關議題或風貌,做成書面以及影片報導。

至於「小企劃」則是首度結合研考會「資料開放平台」,辦理國民中小學數位創作擂台「OPEN GOV,快樂向前行!」系列活動,由學生提出行動載具APP企劃書。

活動由去年7月到9月,共收到兩千多份企劃書,有喜歡運動的學生,設計結合運動場地,以及可以「揪團」運動的APP。有關心環境學生,結合老樹資料庫,想出提供民眾親近環境,認識珍貴老樹。還有學生希望透過在地眼光,設計出更有深度的旅遊導覽APP,展現創意。

經過評選,共選出「府城 Easy GO!」、「醫療一點通」、「愛樹一生一世」、「大臺南旅行護照」、「臺南愛運動」、「全台首學APP」等六個優勝作品,並在今日舉行頒獎典禮。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透過活動轉化為培養提昇學生學習數位創新的新知,有助於讓學生了解城市的面貌,並進一步體現公民教育的意義。圖文並茂的書面報導。

教育局資訊中心主任高誌健表示,多數作品都能掌握行動裝置App與開放資料結合的特性,設計出可行的方案,中心將先以「愛樹一生一世」及「大台南旅行護照」企劃,計畫在兩個月內推出APP,用孩子的角度,帶領大家認識府城。

國中小創作擂台企劃APP,尋找台灣賈伯斯。(記者黃文鍠攝)

國中小創作擂台企劃APP,尋找台灣賈伯斯。(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