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核二廠驚傳跳機 供電機組剩2座

台電核二廠一號機今天下午2點20分驚傳跳機,原因尚不明朗,目前沒有安全疑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電核二廠一號機今天下午2點20分驚傳跳機,原因尚不明朗,目前沒有安全疑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6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核二廠一號機今天下午2點20分驚傳跳機,原因尚不明朗,目前已安全停機,不過因為6部核電廠機組只剩下2部在運作,供電面臨吃緊。

綜合媒體報導,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表示,核二廠一號機沒有安全問題,跳機原因初查是「保護電驛」跳掉,類似保險絲之類的保護裝置,但故障原因還在查。

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表示,除了今天跳機的核二廠一號機,先前還有三廠二號機因為螺栓問題停機中、核一廠一號機因為燃料束把手鬆脫也還在停機、核一廠二號機則正在進行歲修(從11月30日到105年1月4日止)。

目前雖僅剩2台核電廠機組在運作,但林德福說,因為正逢假日、天氣涼爽,所以供電還不用太擔心,下週電力需求上升,就必須緊急調度其他的發電機組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