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路鋪1天就破 天然氣業者惹禍

太平新平路因天然氣公司施工倉促,造成柏油路面鋪好1天就破損,騎士經過紛紛閃避。(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新平路因天然氣公司施工倉促,造成柏油路面鋪好1天就破損,騎士經過紛紛閃避。(記者陳建志攝)

2015/12/18 19: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在太平新平路進行下水道工程,日前完工後在16日進行路面重封,沒想到才完工1天,路面就下陷、碎石裸露,民眾痛批施工品質差;市府水利局今天澄清,因天然氣公司在封層前1天才連夜趕工,且回填後未依要求鋪設高強度混凝土,才會造成路面下陷,天然氣公司坦承疏失已決定明天刨除重封。

市府水利局在太平新平路施做下水道工程,整起工程近日完工,並在16日進行柏油重鋪,沒想到才剛鋪好1天的嶄新路面,昨天就出現好幾處下陷破損,路面更因不堪碾壓碎石滿地,騎士經過擔心滑倒紛紛閃避,民眾質疑工程品質不佳,臉書社團更是罵翻天。

市府水利局下水道工程科長柯玉川表示,為提升道路品質,避免重複挖補,市府要求下水道等工程完工重鋪柏油前,要先通知管線單位,待相關工程一併施工後再重鋪,事前早已告知天然氣公司,沒想到直到15日已刨除路面,前天準備封層時,天然氣公司才匆匆進場更換管線,並連夜施工。

柯玉川表示,因管線工程直到16日上午才完工,但鋪路作業早已準備就緒,要求使用強度較高、快乾的3000磅混凝土,但天然氣公司卻使用低強度混凝土,直到鋪路前都還沒凝固,才會造成新鋪的柏油下陷破損,昨天會勘時,天然氣公司已答應20日前重鋪。

欣林天然氣公司表示,此次施工較趕,作業確實有疏失,今天已經派人協助清掃路面碎石,將會在明天將整個車道刨除重鋪,未來會更精確掌握施工時間,對於造成民眾不便表示歉意。

相關影音

太平新平路因天然氣公司施工倉促,造成柏油路面鋪好1天就破損、下陷,民眾罵聲連連。(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新平路因天然氣公司施工倉促,造成柏油路面鋪好1天就破損、下陷,民眾罵聲連連。(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