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醫院升格區域醫院 門、急診費明年起調漲

原是地區醫院的南市安南醫院連拿國內外三大獎,明年升格區域醫院。(記者王俊忠攝)

原是地區醫院的南市安南醫院連拿國內外三大獎,明年升格區域醫院。(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18 19: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近來一舉拿下雲嘉南地區醫院唯一通過JCI美國國際醫院評鑑、財政部金擘獎民間機構特優與區域醫院評鑑優等三大獎,明年一月起升格為區域醫院,但門診收費從180元調漲到340元,調幅近一倍,病患荷包要多支出。

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指出,安南醫院與市府簽約時就議定要推動美國JCI國際醫院評鑑,院方斥資一千萬元參與評鑑,近期獲得美方評鑑單位通知通過評鑑,是雲嘉南所有醫療院所唯一通過JCI評鑑的醫院,這是極高榮譽。

林瑞模說,安南醫院獲得美國JCI國際醫院評鑑後,如投保旅遊保險的美國人到台南發生意外就醫或開刀治療,美方保險公司會認證給付醫療費用。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也說,通過美國JCI評鑑,還有醫院硬體設施達到安全最高標準的等級,可提升對病友的服務品質。

林聖哲表示,以往無安南醫院時,安南區居民多要跨區到成大、奇美等醫院就醫,耗費時間與交通費;安南醫院從102年2月營運以來,衛生局醫事科估算2年多來安南醫院就診量,安南區民約省下25000小時交通時間與2億5000萬交通費,安南醫院發揮在地就近治療的效益。

在安南醫院宣布通過區域醫院評鑑,明年1月從地區醫院升格區域醫院的好消息時,相對的,安南區居民要多負擔一些門、急診費用。安南醫院說調漲收費是依健保署規定,門診從原有180元調高到340元;急診從370元調高到520元,持有身障手冊正本者免收門診掛號費1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