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師生超有愛 陪百歲獨老寒冬圍爐

師生超有愛心,寒冬送暖陪老爺爺圍爐。(記者翁聿煌攝)

師生超有愛心,寒冬送暖陪老爺爺圍爐。(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17 20:0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歲末寒冬、天冷心不冷,開平餐飲學校進修部老師魏得瑾與三年級10個學生,今天中午在弘道福利基金會協助下,到中和區幫百歲老人楊仲和煮火鍋及圍爐,能夠吃到熱烘烘的美味火鍋,還有許多年輕人陪伴,老爺爺非常開心。

弘道新北服務處主任陳奐宇說,楊老爺爺是基金會的服務個案,他隻身在中和租屋,每個月1萬6千元的榮民就養金,房租就扣掉1萬4千元,每個月只剩2千元過生活,中午靠區公所的便當,分一半給晚餐吃,弘道基金會定期派志工探視,一年多來,老爺爺年邁老衰,加上經濟拮据以及怕跌倒,平常不敢出門,晚年的生活困頓孤寂,對人生的態度也很消沈。

弘道基金會經與開平餐飲學校聯繫,魏得瑾帶著10個愛心學生,今天準備食材,到楊老爺爺住處陪他聊天、還有玩遊戲,學生鍾辰說,同學們平常白天要工作,晚上讀書,也很高興有機會能運用自己的餐飲專長,來為爺爺料理一頓耶誕圍爐餐。

一起來圍爐的同學當中,還有一位「小曆」罹有自閉症,以前很少與人互動,在進俢部上課,遇到這批同學把他也當成死黨,不論上課、實習都會帶著他一起,所以今天來為爺爺做料理,「小曆」怎能缺席,人前人後忙的開心。

中午大夥一起吃頓耶誕圍爐餐,不管屋外的寒流,屋內可是暖烘烘,學生們細心調製適合老爺爺的「軟爛、少油鹽」佳餚,包括樹籽蒸魚、蔥烤豆腐和家鄉味火鍋,飯後的冰糖紅棗銀耳湯,豐富的菜色有師生滿滿的心意,大家祝福爺爺健康快樂明年再來陪老爺爺圍爐,讓楊爺爺笑得好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