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下扎根! 林萬億:不排除從國小起分組上英、數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代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教育座談會。(記者梁珮綺攝)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代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教育座談會。(記者梁珮綺攝)

2015/12/12 14:33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師會今上午舉辦「總統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民進黨由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代表出席,認為教育應往下扎根,讓學生快樂學習、讓家長減輕負擔,端出幼兒教育、國民教育、12年國教、技職教育、高等教育、前瞻教育六大面向政策牛肉。

北市私立幼兒園一個月平均要1萬5000多,對於年輕夫妻是一筆不小負擔,林萬億表示,當務之急是擴大幼兒托育公共化,提供價格合理、品質有保障的托育服務,這也是扭轉少子化危機的重要作為;在國民教育部分,則從提升高中職品質著手,不排除在國小末端就分組上英文、數學課,國中直接分組,到了高中就可讓各個學校有更好機會發展。

技職教育部分,因現行技職達到高度大學化,但很多類科需要分階分級訓練,在制度上會更活化設計,讓各種證書的取得更彈性,並鼓勵在職場就業一段時間的人力回流學校進修,加強就業競爭力;高等教育部分,鼓勵各區大學考量在地傳統優勢與文化來發展學校特色,避免在一味追求數字的惡性競爭下產生相互殘殺;最後,林萬億也提出前瞻教育想法,包括強化學生問題解決、生活美學、知識累積、跨科整合、多元創新與團隊合作六大能力。

至於有老師提問,一旦綠營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明年當選,對教師退休年金改革的態度和立場,林萬億說,為了讓制度持續,不論是財政或整個年金制度,一定會做適當調整,退休年齡的延後、年金的給付率如何計算,目前都是持開放態度,沒有一定想法,希望大家對話後來處理。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左)代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教育座談會。(記者梁珮綺攝)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左)代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教育座談會。(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