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八八風災受創原鄉學校 李姈燕奔波傳廚藝

李姈燕不畏艱辛往返山區傳廚藝。(記者洪臣宏攝)

李姈燕不畏艱辛往返山區傳廚藝。(記者洪臣宏攝)

2015/12/11 15: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八八風災重創原鄉,中山工商餐飲科老師李姈燕四年來奔波往返那瑪夏國中傳廚藝,幫助原本想放棄升學的學生繼續求學,或積極考證照進入職場,師生今天利用校慶合力「辦桌」展成果,讓愛心在繼續在原鄉間迴盪。

凌晨3點,李姈燕載著中山工商原鄉建教班學子上山,破曉時分與那瑪夏國中技藝學程學生會合,隨即分工烹飪,原來是要辦桌供應校慶午餐,當一道道佳餚端出,讓師生、來賓豎起拇指稱讚:「不輸總鋪師!」原鄉孩子笑得開懷。

八八風災後,中山工商校長陳國清想幫助原鄉學生,6年前與那瑪夏國中合作,由那瑪夏自辦國中技藝班,中山工商支援商業管理、家政、餐旅、食品等科師資和材料,李姈燕4年前自告奮勇領軍,邁向上山傳藝的辛苦路途。

李姈燕每2週上山一趟,每次都得摸黑出門,正常開車往返要6小時,遇到颱風路斷橋毀,就得繞道嘉義、玉井,這時單趟就得花6小時,但她從未缺課,因為山上有孩子在等她。

「原來上課這麼好玩!」學生學到中餐、西餐、烘焙等技藝,回家現學現賣,獲得家長支持,還有人原本放棄升學,但為了學手藝決定下山上課,也有人考到證照進入職場,所有努力慢慢開花結果。

遠東科大產專班大二生呂丞凱四年來都陪著李姈燕上山,今天也請假前來幫忙,他說原鄉的孩子很樂天,相處久了已有感情,而且在此可以學到課堂上沒教的,很有意義。

那瑪夏國中校長吳峻毅表示,感謝中山工商不畏艱難,在師資財務全力相挺,讓偏鄉子弟也能受到良好教育,成果展的表現令人感動。

呂丞凱愛上原鄉,跟隨老師傳愛心。(記者洪臣宏攝)

呂丞凱愛上原鄉,跟隨老師傳愛心。(記者洪臣宏攝)

那瑪夏學生以自助餐形式辦桌展成果。(記者洪臣宏攝)

那瑪夏學生以自助餐形式辦桌展成果。(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