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皇帝」化身傳愛老爸 助創世寒士吃飽

「台灣皇帝」曾世明(右2)教小波(中)搓湯圓。(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皇帝」曾世明(右2)教小波(中)搓湯圓。(記者詹士弘攝)

2015/12/08 19:0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創世斗六院義工、曾演出戲說台灣的藝人曾世明,今天不當「台灣皇帝」,變身「傳愛」老爸,與植物人孩子小波一起搓揉湯圓製作愛心甜湯,給小波爸爸品嚐,並為「寒士吃飽30尾牙」募款。

早年古裝戲劇中常演皇帝的曾世明,近幾年因通告減少,回斗六老家開設滷肉小吃店,去年9月晚從朋友聚餐處騎機車回家,途中自撞民宅,頭部重創昏迷,一度躺在加護病房一個月,出院後有感生命可貴,老天讓他有機會能與妻小再一起生活,所以抱著感恩的心,到創世斗六院擔任義工。

曾世朋表示,早年因拍戲無法長伴妻小身旁,擔任義工後,發現他幸運從鬼門關前繞一圈,還有機會重新選擇人生,但創世的植物人沒得選,看到目前就讀大4的小波想重溫父 愛,卻不可得,決定奉獻自己力量,在過年前夕教小波煮湯圓,圓小波的夢,父子一起吃團圓湯圓。

3年前父中風成植物人、母親現在洗腎,小波與就讀大3的妹妹得半工半讀才能繼續升學,小波目前在加油站打工,與打零工的哥哥分擔全家200萬元的債務,沈重的經濟壓力,讓他一度有輕生念頭,直到父親今年2月進到創世,才鬆了一口氣。

「已經碰上了就要勇於面對,錢總是能還完的。」小波表示,現在的他都是正面思考,能自己做湯圓,第一次親手餵甜湯給爸爸吃,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明年元月31日創世將舉辦「寒士吃飽30尾牙」,讓寒士也有團圓的幸福感,盼民眾發揮愛心,共襄盛舉,愛心專線:(05)5377855。

相關影音

「台灣皇帝」曾世明(右)示範製作湯圓。(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皇帝」曾世明(右)示範製作湯圓。(記者詹士弘攝)

小波(右)用棉花沾甜湯讓爸爸品嚐。(記者詹士弘攝)

小波(右)用棉花沾甜湯讓爸爸品嚐。(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