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經想自殺 轉念成生命線志工

李秀霞(左2)送來100件毛毯,將由縣議員許展維(左1)轉發給萬丹地區獨老及貧戶禦寒。(記者李立法攝)

李秀霞(左2)送來100件毛毯,將由縣議員許展維(左1)轉發給萬丹地區獨老及貧戶禦寒。(記者李立法攝)

2015/12/08 18:27

〔記者李立法/萬丹報導〕因無法承受喪夫之痛幾度欲輕生的李秀霞,轉個念成了生命線志工,並在醫院擔任急診室義工,向無數面臨生死邊緣無助患者伸出援手,10多年來,李秀霞與佛堂教友深入偏鄉捐贈民生物資,受惠貧戶遍及高屏各鄉鎮,因為投身公益,讓李秀霞重新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李秀霞昨與千手觀音佛堂教友將100件毛毯送至縣議員許展維服務處,將轉發給萬丹地區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禦寒,許展維說,萬丹媳婦李秀霞經商有成,晚年大可坐享清福,但為了幫助貧困,卻到處奔波,樂善好施,感動其他教友投入公益。

李秀霞說,20多年前她的丈夫突然病逝,無法分享努力奮鬥的成果,獨留她一人,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她走不出陰影,甚至想自我了斷,因為接觸佛法,讓她獲得平靜,然後開悟,決定讓生命更有意義,她加入生命線及屏東醫院急診室志工行列,分享她走出生命泥淖的經驗,讓面臨生死關頭卻茫然無助的患者,不再孤單,感受社會的溫暖。

許展維說,萬丹鄉每年冬令救濟發放給貧戶的白米、油、鹽等民生物資,很多都是李秀霞和她的教友捐贈的,但受助者並不知道施惠者是誰,李秀霞默默行善,足跡踏遍高屏各鄉鎮,每年捐出的物資近百萬元,還義務幫清寒喪家助念,為公安意外往生者舉辦法會,如八八風災、高雄氣爆案等,善行令人感動。

佛堂教友說,已經當阿嬤的李秀霞,總是笑臉迎人,感染力超強,帶給別人希望與快樂,深入偏鄉才知道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還真不少,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