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鬆務農 農青創客設計伸縮搬運車

嘉藥碩士陳宜貞(右二)、台大碩士柴幗馨(左一)與成大碩士朱伯偉(左二)發想伸縮搬運車。(記者王涵平攝)

嘉藥碩士陳宜貞(右二)、台大碩士柴幗馨(左一)與成大碩士朱伯偉(左二)發想伸縮搬運車。(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07 20:2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3位碩士生利用雷射切割機做出「伸縮搬運車」模型,女生也能輕鬆務農,奪下創業圓夢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新營南方創客基地舉辦「2015 農青.創客松」活動,40位創客以農業主題大PK,現場即時發表農業改良作品,盼為嘉南平原打造更友善的務農環境。

嘉南藥理大學化妝品科技所碩士陳宜貞從小跟著父母在田間從事葉菜種植,近年考慮回家接手農務,卻發現小型農機具在台灣相當缺乏,讓女生務農很吃力,尤其傳統背負式液肥桶裝滿就要30公斤,背著走完5分地(相當2個操場大),實在吃不消。

她認為農業很有經濟潛力,也可存到錢,參加創客活動的同組女生柴幗馨是台大農藝所碩士,目前在中央研究院擔任助理,對台灣農機熟悉,發想適用各種農田的伸縮搬運車。

柴幗馨說,目前坊間有高架搬運車,但無法改變間距,不適用所有農田,改良式「伸縮搬運車」,運用抬升機原理,讓搬運車可以左右伸縮,適合每個農田間距,可搬運液肥統、植栽、採收物等,對女農有很大幫助。

最後由同組男創客成大建築研究所碩士朱伯偉設計構圖,以雷射切割機做出模型。3人獲獎後相當開心,希望未來有機會生產及量產,幫助更多農友。

南方創客基地試營運期間,將不定期舉辦各式創客活動,詳情可上南方創客基地網站查詢。

嘉藥碩士陳宜貞(右2)、台大碩士柴幗馨(左1)與成大碩士朱伯偉(左2)發想伸縮搬運車,可適用各種農地。(記者王涵平攝)

嘉藥碩士陳宜貞(右2)、台大碩士柴幗馨(左1)與成大碩士朱伯偉(左2)發想伸縮搬運車,可適用各種農地。(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