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城市工作坊競賽 清大防漏水企畫擠進前4強

清華大學跨領域學生團隊以水資源領域「High Entropy」為題,參加經濟部、教育部共同主辦的未來城市工作坊競賽,擠進前4強,明年初將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短期進修。(圖由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跨領域學生團隊以水資源領域「High Entropy」為題,參加經濟部、教育部共同主辦的未來城市工作坊競賽,擠進前4強,明年初將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短期進修。(圖由清大提供)

2015/12/03 18:43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華大學跨領域學生團隊以水資源領域「High Entropy」為題,日前參加經濟部、教育部共同主辦的未來城市工作坊競賽,擠進前4強,明年初將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短期進修。同學不僅被MIT師生打破框架的思考模式啟發,校內教授也熱心指導,讓他們了解「只要願意做,就有可能成功」。

清大科技管理研究所碩二蔡明憲、化學系大四張乃仁、計量財務金融系大四陳雅欣、材料系大四涂上騏,參加MIT Media Lab與經濟部、教育部共同主辦的「MIT未來城市•未來綠能•智慧行動車工作坊」,經6月專案初賽和10月Demo決賽兩大關卡,最後名列前4強,獲得新台幣8萬元獎金,及全額補助明年初代表清華前往麻省理工學院短期進修與學術交流的機會。

雖來自不同科系,但跨領域組合卻是最佳互補。3名大四學生都是清華「天下書院」學生,學生透過研究,讓他們得以解決問題,此次他們要解決水資源的漏水問題,陳雅欣說,看到水資源困境,想以二氧化矽製作的球體、利用拉力原理自動黏著修補漏水。

為理解漏水原因,他們也到自來水公司了解,再經過討論及脫離過去既有的思想框架,讓他們了解原來思考的啟發就是跳脫舊既有思維。

他們向教授請教問題並討論解決的方法,能擠進前四強,相當不簡單,學生說,會把握明年到麻省理工學院短期進修機會,開拓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