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爭取臉書進駐 魏明谷:全力協調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三)今日陪同行政院長毛治國(左三)主持彰化高鐵站開幕與參觀高鐵特定園區。(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三)今日陪同行政院長毛治國(左三)主持彰化高鐵站開幕與參觀高鐵特定園區。(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01 21:5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今日風光開幕,也預告為彰化產業發展打了一計強心針!彰化縣長魏明谷陪同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觀高鐵彰化站時,透露臉書Facebook將投資100億元在高鐵彰化站旁設立資訊中心,魏明谷表示北彰有Google,南彰有Facebook,對彰化的發展和打開台灣知名度幫助會非常大。

高鐵彰化站12月正式通車營運,預估將成為彰、雲、投三縣的交通樞紐,縣府推動「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各項開發建設,讓彰化脫胎換骨,其中為了有效利用高鐵特定區的區位優勢,特別規劃了57公頃的產業專用區,藉此帶動南彰化地區的發展。

魏明谷表示,臉書資訊公司在全台找投資的適合地點,經由彰化縣府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對在高鐵彰化站旁位於東南角鄰田中的土地有興趣,預定如果興建後,將投資100億元,設置占地6公頃的data center,之後再擴充到20公頃。

魏明谷更指出,彰濱工業區已經有GOOGLE設置資料中心,臉書資訊公司評估將選在南彰化的高鐵特定區,主要考量交通便利、地點適宜,但目前有用水及用電的考量,縣府希望能吸引世界級的廠商進駐,已全力協調相關單位克服困難盼廠商能進駐。

對此,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 GOOGLE再彰濱設置資料中心只帶來20個就業機會,卻耗損更多的電造成污染,現在Facebook又來,縣府真的有評估能帶來多少就業機會嘛,而不是把台灣便宜的水、電資源拱手送人。

彰化縣政府在高鐵彰化站東側規劃了57公頃的產業專用區,希望帶動南彰化地區的發展。(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政府在高鐵彰化站東側規劃了57公頃的產業專用區,希望帶動南彰化地區的發展。(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