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檢討 賴清德:盼設登革熱研究防治中心

賴清德向政府喊話,希望南部能設立國家級的登革熱研究防治中心,遏止疫情蔓延。(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向政府喊話,希望南部能設立國家級的登革熱研究防治中心,遏止疫情蔓延。(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26 11:3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登革熱疫情趨緩,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提到,面對全球新的氣候變數,登革熱已是國家問題,他希望中央在南部成立相關的研究防治中心,遏止每年蔓延、擴大的情形持續發生。

根據統計,台南市登革熱確診個案昨日新增15例,疫情明顯趨緩,賴清德今天上午在安定區參加活動時,對於今年的疫情發展,做出評論與期許。

賴清德指出,今年台南的登革熱比往年嚴峻,原本還預估病例數會高達4、5萬,在中央支持與地方努力下,提早1個半月控制住疫情,顯見全民的防治工作有成果,真的很感謝各界的幫忙。

賴清德說,也因為疫情趨緩,上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讓台南「畢業」,認為台南疫情控制住了,目前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經濟發展局等單位都推出觀光與經濟發展的計畫,觀光客有回流,各項產業活動也會繼續推動下去,希望鄉親可以共同支持。

賴清德強調,聖嬰現象會日益嚴重,高雄與台南的登革熱病例數這2年接續達到新高,台灣未來登革熱疫情的蔓延可能會更加劇,不單是城市的問題,也是國家的問題,需要國家的力量,否則疫情會從南持續往北擴大。

賴清德向中央喊話,希望能在南部成立登革熱研究防治中心,包含疫苗的研究,以及生態防治方法等,可以獲得最即時的協助,杜絕疫情在台灣蔓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