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蚵車開上馬路解套?彰縣草擬蚵車管理自治條例

蚵車是蚵農最重要的生財工具,縣府擬由法律面輔導蚵車合法開上馬路。(記者張聰秋攝)

蚵車是蚵農最重要的生財工具,縣府擬由法律面輔導蚵車合法開上馬路。(記者張聰秋攝)

2015/11/16 19: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是養殖牡蠣(俗稱「蚵仔」)的大縣,全縣有2000多個蚵農、約500輛蚵車,但蚵車往返住家和海邊兩地,行經陸地就有非法上路的爭議,多位議員今替蚵農爭取蚵車陸地合法化,縣府擬由草擬蚵車管理自治條例,依法從寬核發使用許可證,讓蚵車早日合法開上馬路。

根據縣府農業處統計,全縣蚵仔的養殖面積約1130公頃,主要分佈在芳苑鄉750公頃,年產量約2800公噸,是全台數一數二的蚵仔生產重鎮。

議會今開定期會,議員林宗翰、張瀚天、郭國賓等人連番質詢蚵車合法化的問題,他們希望縣府儘快替蚵農解決蚵車開上馬路。

林宗翰說,沒牌的蚵車行經馬路,若不慎發生交通意外,賠償問題難解。郭國賓表示,蚵車是蚵農必備的生財工具,縣府輔導蚵車合法化,應注意蚵車開上馬路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縣長魏明谷答覆說,他很重視這項問題,已請縣府農業處草擬自治條例,擬由法律面輔導蚵車合法上馬路。

農業處長黃碧海表示,縣府委託台灣大學教授調查蚵車的機械規格、業務實際需求,以及各項安全條件,報告最近會出爐,今年年底會召集學者專家草擬蚵車管理自治自治條例草案,明年草案送議會審議,通過後即可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