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水管用戶驗血中鉛 今首抽血

鉛水管用戶驗血中鉛,今抽血,圖為聯醫中興院區。(記者梁珮綺攝)

鉛水管用戶驗血中鉛,今抽血,圖為聯醫中興院區。(記者梁珮綺攝)

2015/11/07 15:13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自來水鉛管問題爆發後,人心惶惶,北市衛生局提供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中鉛,從今天下午1點30分起在聯合醫院中興、和平、仁愛、忠孝、陽明、林森6院區設櫃抽檢,化驗結果2週後出爐,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1時,共有4629為民眾預約,但每天預約數逐日下降,總計不會超過1萬人,以每人抽血檢測400元計算,市府總花費不超過400萬元,民眾多表示,來驗血求心安。

世界衛生組織標準指出,6歲以下每100 c.c. 血液不得超過5微克、6歲以上不得超過10微克,超過就會鉛中毒,影響智力發展,鉛水管爆發後,引起民眾擔憂,衛生局今在6院區各開放120位民眾免費驗血中鉛,中興院區有8名不到六歲孩童,年紀最小的是3歲,馬姓民眾一家四口家住三重超過10年,老大7歲、老二5歲,今到中興院區驗血,了解情況,如果血液中含鉛量真的超標,再看有何解決之道;家住大同區56年的以上的羅姓民眾豁達表示,空氣中就含有很多鉛,「真的超標,反正會免費治療,就給他治。」

聯醫中興院區院長劉志光表示,民眾接觸鉛有90%機會來自空氣、10%來自玩具,透過水管機率不大,通常會造成鉛中毒多是職業病,如長期在工廠工作、接觸到鉛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