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座墊紙、消毒液隔絕髒汙 「貼心廁所」如廁免驚

貼心廁所表示會勾選是否提供馬桶坐墊紙或坐墊消毒液。(記者謝佳君攝)

貼心廁所表示會勾選是否提供馬桶坐墊紙或坐墊消毒液。(記者謝佳君攝)

2015/11/04 12:08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今天宣布推動「貼心廁所」制度,將自106年度起調整公廁分級評鑑內容,將公廁是否提供馬桶座墊紙或坐墊消毒液納入評分標準。北市目前已有觀光旅館、飯店及百貨公司等五十家業者率先實施,松山機場及高鐵也已加入,讓民眾安心如廁。

一般民眾如廁常有接觸馬桶座髒汙、傳染疾病的疑慮,許多女性上廁所時常會用衛生紙不斷擦拭馬桶座墊或鋪上衛生紙,環保局長劉銘龍說,今年起會輔導公廁業者提供馬桶座墊紙或坐墊消毒液,座墊紙使用完後直接沖入馬桶,或以衛生紙沾適量消毒液擦拭馬桶座墊即可。

環保局科長崔浩志說,未來民眾上公廁也可認明「貼心廁所」標示,標示上會勾選是否提供馬桶座墊紙或坐墊消毒液。106年起會納入公廁評鑑,除了檢查分數達95分以上,還需有馬桶座墊紙或坐墊消毒液才能獲特優等級。

劉銘龍表示,目前第一階段針對北市觀光旅館、4星級以上飯店及百貨公司等業者進行輔導,已有50家業者率先實施,松山機場及高鐵也已加入;大台北捷運及中油加油站未來也會加入,讓民眾放心如廁,也提升城市形象。

相關影音

北市府部分公廁已提供馬桶坐墊紙集坐墊消毒液。(記者謝佳君攝)

北市府部分公廁已提供馬桶坐墊紙集坐墊消毒液。(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