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阻止民眾亂倒垃圾? 新竹「喪家布條」效果顯著

新竹縣竹東鎮最近出現「請勿在此亂丟垃圾,『喪家』除外」的布條,竟有效嚇阻民眾亂丟垃圾。圖為民眾亂丟垃圾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新竹縣竹東鎮最近出現「請勿在此亂丟垃圾,『喪家』除外」的布條,竟有效嚇阻民眾亂丟垃圾。圖為民眾亂丟垃圾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02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何阻止沒有公德心的民眾亂丟垃圾?新竹縣竹東鎮大同國小旁最近出現「請勿在此亂丟垃圾,『喪家』除外,違者依廢物清理法處以新台幣6千元」的布條,竟有效嚇阻民眾在國小周邊亂丟垃圾,當地原本每天有20到30包垃圾,如今掛上「喪家布條」後,垃圾減到約每天10包。

根據《聯合報》報導,「喪家布條」的出現有效嚇阻民眾亂丟垃圾的惡行,但到底是誰掛的卻沒人承認,但居民大都猜測應該是公家單位放置的。竹東鎮公所清潔隊長彭朋喜表示,當地志工掃街都會將垃圾暫放大同國小旁,但沒想到居民也會跟著把垃圾丟在一起,結果當地就常被亂丟各式民生廢棄物,降低居民生活品質。

報導也指出,1名退休的鄉鎮長說,他任內時曾看過清潔隊員一旦寫上「亂倒垃圾,絕子絕孫」,隔天就沒有人亂丟垃圾了,比那些寫上官方字樣的布條有用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