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佳國小秀歌舞 關懷社區長輩

山佳國小學生到社區照護中心關懷長輩,學生王彥鈞(左)與77歲阿公蘇正一(右)相談甚歡。(記者張安蕎攝)

山佳國小學生到社區照護中心關懷長輩,學生王彥鈞(左)與77歲阿公蘇正一(右)相談甚歡。(記者張安蕎攝)

2015/10/30 20:5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在安養機構的長者,每天面對的不是同齡室友就是志工,樹林區山佳國小學生,今天到社區照護中心,大秀精彩歌舞,讓阿公阿嬤開心得合不攏嘴,孩子們也學到如何與長輩互動,上了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

22位山佳國小六年級學生進入照護中心,第一次面對陌生長輩,一開始都顯得有點緊張,但在師長引導下,隨著音樂響起,學生們也漸漸放開心胸,大跳充滿童趣的「妖怪舞」,並獻唱耗費5個月時間練習的英語歌曲。

長輩們雖然坐在輪椅上,臉上卻不乏笑容,並邁力的點點頭、拍拍手,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在一番熱舞過後,學生們為每一位長輩獻上祝福卡片,並試圖打開話匣子,關心他們的生活狀況及身體健康。

看著圍繞在身邊的學生,77歲的阿公蘇正一笑說,「我有3個孫子,都跟你們好像!」對於孩子們的關懷不斷道謝。學生王彥鈞說,蘇阿公讓他回想起自己的家人,因為他的祖父很早就過世,現在他知道要更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光。

學生張晴宣也指出,她不斷鼓勵阿公阿嬤們要天天開心,也希望有機會能多來探望,讓他們生活變得有樂趣、有目標。

山佳國小學生獻唱耗費5個月時間練習的英語歌曲。(記者張安蕎攝)

山佳國小學生獻唱耗費5個月時間練習的英語歌曲。(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