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人氣景點武淵水火同源 傳遊客抽菸喝酒引發眾怒

冬山鄉武淵水火同源親子公園禁菸及禁止飲食。(圖由讀者提供)

冬山鄉武淵水火同源親子公園禁菸及禁止飲食。(圖由讀者提供)

2024/04/01 18:1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人氣景點冬山鄉武淵水火同源親子公園,傳出遊客在人工草皮上野餐、抽菸、喝酒,讓不少人望而卻步,或臨時轉移陣地,消息曝光後引發眾怒;冬山鄉公所今天回應,現場有禁菸及禁止飲食公告,會派員加強勸導,請各界遵守規定。

網友上網貼文指出,武淵水火同源還好嗎?花了大錢整修新增設施,昨天下午去時,突然聞到陣陣菸味,原來有群家長在人工草皮上野餐,桌子、椅子十分齊全,抽菸的抽菸、喝酒的喝酒,男男女女好不快活,因被熏得受不了而轉移陣地,原來親子區域變得這麼FREE(自由)。

文章PO出後,網友回應,「這陣子假日去聞到濃濃二手菸」、「無良家長一堆」、「除了抽菸、喝酒,竟然還有人自備麥克風唱歌」,部分遊客脫序行為引起撻伐聲浪。

冬山鄉公所觀光產業發展所獲報後,調閱武淵水火同源親子公園昨天的監視畫面,畫面中有遊客在人工草皮上野餐、抽菸;觀光所表示,園區禁菸、禁止飲食公告,若發現抽菸情形,請拍照或錄影向縣府衛生局檢舉,飲食部分尚無罰責,現階段以勸導為主。

冬山鄉武淵村蘊藏的天然氣隨湧泉冒出,點燃後出現「火出水中」奇景,縣府6年前在國5高架路面武淵段底下闢建武淵水火同源遊憩區,鄉公所後來另設第二園區,去年11月完工啟用,新、舊園區連成一片,定位為親子公園,有大碗公造型溜滑梯、泡腳池、人工草皮、爬網、滾輪溜滑梯、沙坑、探索涵洞等設施,由鄉公所維管。

水火同源親子公園最大特色是上方有國5高架路面遮陽蔽雨,雨天也可以玩,成了熱門親子遊憩景點,根據統計,假日一天吸引上千人造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園區的沙坑遊憩設施。(圖由讀者提供)

園區的沙坑遊憩設施。(圖由讀者提供)

現場的禁菸公告。(圖由讀者提供)

現場的禁菸公告。(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