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點設計獎4作品入圍 愛護動物毛毯有新意

圖說: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愛護動物毛毯禮盒」,則回收寶特瓶製作毛毯,超細纖維可保暖且不易生蟎過敏。(金點設計獎提供)

圖說: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愛護動物毛毯禮盒」,則回收寶特瓶製作毛毯,超細纖維可保暖且不易生蟎過敏。(金點設計獎提供)

2015/10/29 17:2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2015「金點設計獎」昨公布「社會設計」主題年度特別獎競賽入圍作品,分別是可供救災用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回收廢機車椅墊的「MOXOR/城市再生時尚椅墊回收計畫」、保特瓶製成的「愛護動物毛毯禮盒」及「5% Design Action 社會創新平台」,獲獎作品將於明年3月18日揭曉。

金點設計獎表示,本次特別和「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攜手合作,舉辦年度特別獎競賽,以「社會設計」(Social design)做為競賽主題,期望在有限的資源下,利用設計來解決社會問題或在地難題,並以公眾利益為前提,將設計導入政策中,打造更宜居宜人的城市。

其中靜思人文志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重量僅13.5公斤,但10秒鐘就可展開成為載重150公斤的單人床,也可變身為多人使用椅子,有利於救災使用。而以勤設計的「MOXOR/城市再生時尚椅墊回收計畫」,與台灣的機車椅墊行合作定期回收大量廢椅墊,經過清潔、消毒、裁切整理後,並以台灣在地師傅精心手工製作,重新製成機車椅墊、皮包、皮夾等不同的商品,化廢物為奇蹟。

而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愛護動物毛毯禮盒」,則回收寶特瓶製作毛毯,超細纖維可保暖且不易生蟎過敏。意集股份有限公司的「5% Design Action 社會創新平台」則秉持「社會創新不只需要設計思考、更需要實際設計行動」的理念,讓設計師與利害關係人在「開放式創新」與「永續發展」架構下有效進行價值共創,並推動成果落實與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