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巨口鯊 全球僅發現107條台灣就佔一半

2012年花蓮漁民曾捕獲巨口鯊。(資料照,記者游太郎)

2012年花蓮漁民曾捕獲巨口鯊。(資料照,記者游太郎)

2015/10/24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報導指出,台灣東南海域可能是鯨鯊誕生地,但除了鯨鯊,台灣周遭海域還有一種超罕見鯊魚,就是目前全球僅發現107條的巨口鯊,其中有40條是在花東海岸發現,連國外學者都來到台灣追鯊。

《聯合報》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鯊魚永續研究中心博士徐華遜指出,巨口鯊外形像「巨大蝌蚪」,體長可超過7公尺,由於相當罕見,全球研究資料十分稀少,像是巨口鯊的生長速度、胎數皆成謎。

徐華遜表示,國際間以日本、菲律賓等東亞群島附近最常捕獲巨口鯊,但仍少於花東,可見台灣東部海域是巨口鯊主要生存區。徐華遜推測,花東海域之所以為巨口鯊重要棲地,可能是因為地形、洋流因素。目前台灣捕獲的巨口鯊多數是幼鯊,保育團體呼籲漁業署將巨口鯊列入禁捕名單,讓牠們快樂的住在台灣。

2012年東海岸發現罕見巨口鯊,估計重量近噸。(成功水試所提供)

2012年東海岸發現罕見巨口鯊,估計重量近噸。(成功水試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