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非法捕撈「順德慶888號」被處收回執照8月

經查「順得慶888號」確實有未詳實填寫漁獲資料、將鯊魚漁獲割鰭棄身及捕撈太平洋禁捕的黑鯊等違規行為。(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經查「順得慶888號」確實有未詳實填寫漁獲資料、將鯊魚漁獲割鰭棄身及捕撈太平洋禁捕的黑鯊等違規行為。(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2015/10/23 18:4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先前被綠色和平組織揭露非法捕撈的「順得慶888號」,經漁業署檢查後,發現確實有未詳實填寫漁獲資料、將鯊魚漁獲割鰭棄身及捕撈太平洋禁捕的黑鯊等違規行為,已處漁業人收回漁業執照8月以及15萬元罰鍰併沒入鯊魚漁獲物,另處漁船船長收回船員手冊8月的處分。

漁業署說明,經開艙清點「順得慶888號」漁獲物後,漁獲物計有黃鰭鮪1.3948公噸(136尾)、大目鮪5.6506公噸(283尾)、長鰭鮪1.085公噸(58尾)、黑皮旗魚0.6686公噸(22尾)、鯊魚類0.1291公噸(5尾)及其他魚類0.763公噸(77尾)。與該船漁獲速報表及作業情形紀錄表登載數量差異極大,顯然未詳實填寫作業情形紀錄表。

此外,現場確定有5尾水鯊鰭綁身,另有水鯊胸鰭1片、背鰭1片、尾鰭4片及無法辨識的臀鰭114片,而無其他鯊魚身,顯有將鯊魚漁獲割鰭棄身。經採取鯊魚鰭樣本並送專業機構進行DNA比對鑑定,確認該船捕撈並持有太平洋禁捕的黑鯊(平滑白眼鮫)臀鰭。

漁業署呼籲,禁止從事任何「非法、未報告、不受管制」(IUU)的漁業行為,一經查獲違規將依法予以處分。漁船在國外違規捕魚,不僅自身遭受處分蒙受損失,甚或連帶衝擊及損害整體國家船隊的國際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