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山海圳綠道老樹枯死 疑除草不當所致

台江山海圳綠道的綠樹枯亡,志工憂心是除草不當所致。(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山海圳綠道的綠樹枯亡,志工憂心是除草不當所致。(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23 20: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除草不當?台江山海圳綠道1個月內3棵老樹枯死,台江流域綠道志工通報發現,疑因除草不當,呼籲市府重視,釐清檢討原因,儘快對症下藥,以免擴大形成「樹瘟 」。

台江山海圳綠道志表示,在位於安西里這一帶,發現的兩棵樹木疑似罹患靈芝根基腐病枯死,1棵是小葉桃花心木,1棵是鳳凰木,而這兩棵樹,判斷將近30年,而且同處地方在2、3個星期前,綠道志工淨堤時,也發生一棵番龍眼罹病枯死,趕緊通報水利局處理。

志工憂心說,從去年開始就已通報反映,安西里這一段綠道,疑因除草不當,好多棵2、30年的樹木,皆因罹病枯死,今年10月接連3棵再枯死,疑似除草不當,傷及樹木,導致病菌入侵,造成「樹瘟」再現,病菌再度擴散,這排綠意如蔭的山海圳綠道綠色隧道,很可能因為除草養護不當,很快就會不見了。

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橋日前啟用,入夜後十分美麗,日前也有從桃園車隊特地南下騎乘體驗,對台江綠道的綠色隧道之美,留下深刻印象。

長期守護山海圳綠道的台江流域志工,呼籲市府趕緊搶救,勿因除草不當傷及老樹,導致樹木罹患靈芝根基腐病,枯死的樹木,也要趕緊補植,勿讓綠色隧道有缺囗。

水利局表示,山海圳綠道樹木維護單位有市府與第六河川局,將再會勘了解後加強防治,而且已注意到除草問題,要求專業包商除草時一定要先用保護套套好,以免割傷樹根,枯死的樹木感染病菌則必須移除,及消毒處理後再補植。

(更新時間21:12)

台江山海圳綠道的綠樹枯亡,志工憂心是除草不當所致。(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山海圳綠道的綠樹枯亡,志工憂心是除草不當所致。(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