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贈乳房攝影儀 瑞芳衛生所防癌添利器

瑞芳衛生所主任麥可(左二)說明乳房攝影儀器使用方式。(記者林欣漢攝)

瑞芳衛生所主任麥可(左二)說明乳房攝影儀器使用方式。(記者林欣漢攝)

2015/10/22 19: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國際獅子會300A3區捐贈價值300餘萬元的乳房攝影儀給新北市瑞芳區衛生所,今天舉行捐贈儀式,由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代表接受,高淑真說,新購偵測器的影像品質比舊式優異,有助早期發現治療,是東北角地區婦女的福音。

高淑真指出,瑞芳早年開採金礦盛極一時,後來人口外移,目前剩4萬1000多人,衛生所成為保健與醫療的尖兵,5年前引進數位乳房攝影儀,造福4200餘人次,在防癌的第一線居功厥偉。

不料,原本的乳房攝影儀在7月故障,居民只能捨近求遠至大醫院,或等待乳房攝影車巡迴到瑞芳,瑞芳衛生所主任麥可表示,乳房攝影儀所費不貲,即使編列預算也要等到明年,緩不濟急,所幸國際獅子會300A3區總監李鴻英得知後,立即號召獅友們集資300餘萬元添購。

高淑真表示,新購的數位乳房攝影儀不僅解析度更高、輻射量低,影像品質更佳有助診斷,微小病變也無所遁形,她強調,乳癌高居國內婦女好發癌症排名第一名,每年超過2000人死亡,罹患的高峰期在45歲到69歲,憑健保卡每2年免費篩檢一次,歡迎民眾事先電洽衛生所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