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生遭公訴 重申將並肩同進退

反課綱學生閻孝和(藍色上衣),日前到台北地檢署開庭。(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反課綱學生閻孝和(藍色上衣),日前到台北地檢署開庭。(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10/21 21: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中生反微調課綱闖入教育部,今天遭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其中7人被傳喚,有5人遭妨礙公務、強制等罪起訴,7人獲知結果後,今晚發出聯合聲明,盼公民運動的抵抗權透過判決受重視,尊重司法也不會逃避,且7人更將同進退一起面對未來。

聲明全文:

【七二三反課綱學生被告偵結共同聲明】

七二三夜襲教育部,事後北檢以非告訴乃論傳喚七位夥伴陳柏瑜、閻孝和、彭宬、尹若宇、蔡明穎、游騰傑、翁柏恩,而在十月二十一日偵結,只有游騰傑、翁柏恩,兩位夥伴沒有被起訴,其餘夥伴都以妨礙公務起訴。

我們對此保持一貫態度,尊重司法的判決,不會逃避法律責任,承擔行動的法律風險,而沒被起訴的兩位夥伴,也會同進退,一起走到最後,共同步出教育部,也當然會一同步出法院。

夜襲教育部事後,行政院與教育部都認為必須與學生坐下來對話溝通,但是我們看到卻不是如此,看似有座談會,卻是以抽籤方式與篩選方式做一個毫無實質性的對話空間,沒有意義的溝通,淪為教育部單方面宣導政策的工具,而我們感概,感慨教育部傲慢的態度,毫無誠意解決課綱爭議。

我們行使抵抗權的理由是要逼使顢頇的當權者面對人民的聲音,期盼這個價值能夠透過這次審判更加受到重視。

當權者能用法律工具宣判你有罪或無罪,但身為民主改革推動者,我們的行動是留給歷史宣判有罪或無罪。

共同聯合聲明夥伴:陳柏瑜、閻孝和、彭宬、尹若宇、蔡明穎、游騰傑、翁柏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