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爵減弱為輕颱 仍有可能發布海警

巨爵颱風對台影響不確性高。(氣象局提供)

巨爵颱風對台影響不確性高。(氣象局提供)

2015/10/19 10:43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巨爵強度再減弱,今天上午已經轉為輕度颱風,不過氣象局表示,未來巨爵朝台灣方向前進時,不確定性仍高,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巨爵 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7.4 度,東經 119.8 度,向北北東轉東北東緩慢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7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0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8 公尺,七級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50 公里。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儘管巨爵颱風的環流正籠罩呂宋島,但由各國作業中心所定的位置,差異很大;根據最新(18日20時)的資料顯示,巨爵還會在呂宋島附近2至3天,再緩慢偏北移動,但路徑非常分歧,有些在警報區外,有些則進入警報區,其中也有登陸的,反映出巨爵未來的路徑是很不確定的。

且巨爵的強度雖變化了,受呂宋島地形的破壞,趨勢是減弱的,問題是可以持續多久?是否可能減弱為熱帶低壓?

吳德榮表示,既然路徑、強度都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又如何能去預估海警、陸警的發布時間,及對台灣的影響程度?他表示,巨爵氣象科技出了難題,也只能以「時間換取空間」,不斷去分析最新的資料,去掌握比較短期的變化,而民眾也要隨時注意最新的動態,來採取應變比較妥當。

巨爵強度再減弱,今天上午已經轉為輕度颱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巨爵強度再減弱,今天上午已經轉為輕度颱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