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無形文化資產影像賽 5作品得獎

「in 台南‧無影藏-2015臺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影像競賽」得獎作品出爐。(圖由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in 台南‧無影藏-2015臺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影像競賽」得獎作品出爐。(圖由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2015/10/18 18:4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in 臺南.無影藏-2015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影像競賽」,5部得獎作品出爐,今天下午在鹽水永成戲院頒獎及放映。

「2015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影像競賽」由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主辦、台灣南方影像學會執行,總計有全國超過90件作品參賽,經評選出10部觀摩影片及10部入圍影片後,再選出5部得獎作品,首獎為「神藝—什家將」,二獎「請問西拉雅,在嗎?」三獎「盾牌裁縫師」,佳作「府城普濟殿米糕栫」及「足有名布袋戲」,觀眾票選的「最佳人氣影片獎」,則由「神藝─什家將」獲得。

今年的獎座由國家級木作藝師陳啟村設計,頒獎典禮上,許多在作品中入鏡的藝師及文化資產相關從業者均出席,包括百年米糕栫技藝保存者黃銅山、關廟竹編盾牌國寶級藝師翁明輝、全國唯一人力扛抬的學甲集合宮蜈蚣陣志工等。

每部作品片長約10分鐘,得獎作品將到台北藝術大學、台中文資局、台南長榮大學、高雄三餘書局巡迴播映,20日開始,觀摩影片也會先在「in 臺南‧無影藏」的活動官網上,供民眾點閱欣賞,得獎作品在結束全台巡迴後,預計11月上網,日後並將在公共頻道上播放。

「神藝—什家將」獲得首獎,及觀眾票選「最佳人氣影片獎」。(圖由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神藝—什家將」獲得首獎,及觀眾票選「最佳人氣影片獎」。(圖由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