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也有國慶寶寶! 6天大小斑馬今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有國慶寶寶,園中的查普曼斑馬當日生產。(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有國慶寶寶,園中的查普曼斑馬當日生產。(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10/16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物園也有國慶寶寶!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查普曼斑馬「華蘭蘭」在國慶當天生下小斑馬「蘭桂」。目前才6天大的雌斑馬寶寶「蘭桂」今日公開亮相,牠緊跟著媽媽到處活動,模樣十分可愛。

《中央社》報導,園方表示,查普曼斑馬的保育員從9月下旬就注意到母斑馬「華蘭蘭」有乳房腫脹、食量增加的跡象,於是在10月6日工作日誌記載「行動緩慢、近日生產」,「華蘭蘭」不久後就在國慶當天生下雌斑馬「蘭桂」。

有15年照顧斑馬經驗的保育員陳家德表示,大型草食動物通常在天剛亮的時候生產,並說「華蘭蘭」是屬於母愛很強烈的媽媽。斑馬一胎只產一仔,孕期約為1年,新生的小斑馬體重約25至30公斤,生下沒多久就能站立吮乳,約兩週就會學習吃草,因此遊客若幸運,還可以見到斑馬媽媽哺育小斑馬的珍貴畫面。

斑馬媽媽生下了一隻雌斑馬。(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斑馬媽媽生下了一隻雌斑馬。(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