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超級團隊 總決賽結果下午揭曉

"亞洲超級團隊"的澳洲代表隊以歌仔戲扮相粉墨場。(記者羅倩宜攝)

"亞洲超級團隊"的澳洲代表隊以歌仔戲扮相粉墨場。(記者羅倩宜攝)

2015/10/15 12:34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亞洲超級團隊」總決賽今天下午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日、韓、泰、馬、星、澳洲等六國隊伍爭冠,總決賽由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主持。今年戰況激烈,日本的Bun商社,已是第二年打敗國內隊伍,代表日本來台參賽。代表澳洲的科技新創公司AFTR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網路票選、歌仔戲竸賽中,暫時領先。

為推廣台灣形象,吸引更多全球企業來台舉辦會議,由經濟部國貿局旗下的Meet Taiwan會展領航辦公室主導、外貿協會執行的「亞洲超級團隊」竸賽,已連續第二年舉辦。由於國際宣傳效果良好,報名隊伍從去年的5國近30隊,增加到今年的6國近100隊。

第一階段網路竸賽,6國近100隊必須提出在台灣的旅遊規劃,安排最能表現台灣特色的行程,並在網路上拉票,根據評審給分及網路人氣,選出各國冠軍,來台角逐總冠軍。第二階段由外貿協會安排6國6隊,在全台各地走透透,進行5天4夜的竸賽,包括在嘉義布袋體驗挑蚵、在台南無米樂社區實做稻草人、在台中學唱歌仔戲。

過去幾天各隊使出混身解數,昨天在台中文創園區觀摩國光歌仔戲團表演後,各隊親自粉墨登場,澳洲隊以洋面孔大唱「身騎白馬」的七字調,吸引現場大批民眾圍觀,並獲得最多現場票數。

「亞洲超級團隊」總決賽今天進入最後一天,下午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大型舞台登場。參賽各隊將以投影片簡報方式,介紹他們所規畫的台灣旅遊行程,隨後以搶答方式回答與台灣風土人情相關的問題。據了解,各隊已安排秘密武器,日本隊的Bun商社主管將現場表演吉他。比賽結果將於下午四點揭曉,冠軍隊伍將可獲得價值5萬美元、可供20人來台的旅遊行程。

去年第一屆「亞洲超級團隊」成效良好,總冠軍新加坡成華園食品公司獲獎後,今年3率領40人全球經銷團隊來台旅遊,又將台灣之美推廣給俄羅斯及東北亞等地經銷商。去年「亞洲超級團隊」竸賽結束半年內,目標國家(參賽5國)來台舉辦企業會議的人數較去年成長了23%。

負責執行此項競賽的外貿協會國際會議中心副主任蘇莉莉表示,去年及今年來台參加總決賽的參賽團隊,都因此愛上了台灣,例如印尼Presley Consulting公司總監Beny Djohan就表示「即使沒拿冠軍,也願意當台灣的宣傳大使!」

亞洲超級團隊的六國參賽隊伍週三在台中進行歌仔戲比賽,吸引當地名眾圍觀投票。(記者羅倩宜攝)

亞洲超級團隊的六國參賽隊伍週三在台中進行歌仔戲比賽,吸引當地名眾圍觀投票。(記者羅倩宜攝)

圖為今年來台參加”亞洲超級團隊”的日、韓、馬、泰、星、澳六國隊伍。(記者羅倩宜攝)

圖為今年來台參加”亞洲超級團隊”的日、韓、馬、泰、星、澳六國隊伍。(記者羅倩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