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風箏節週末登場 歪腰郵筒風箏亮相

苗栗市風箏節活動,今年最夯的主題「歪腰郵筒風箏」首次亮相。(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風箏節活動,今年最夯的主題「歪腰郵筒風箏」首次亮相。(記者張勳騰攝)

2015/10/14 12: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舉辦的「九降風起.紙鳶情揚.美食飄香」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活動,週末(17、18日)在苗栗市河濱公園模型飛機場登場,有國內外風箏好手齊聚,今年最夯的主題「歪腰郵筒風箏」首次亮相,還有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小小兵風箏」等,17日晚則有一場煙火與夜光風箏的箏焰秀,點亮苗栗夜空。

市公所今天召開記者會為活動熱身,市長邱炳坤表示,自古以來風箏就具有傳達情感與訊息的意義,今年設計歪腰郵筒風箏傳達對民眾的祝福,還有象徵客家勤儉樸實的藍衫風箏。

此外,話題性最強的「小鮮肉串連風箏」及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小小兵風箏」等也在天空上放飛;今年活動還安排「汽車造型」的地景軟體風箏,近似真實比例1:1打造的汽車軟體風箏,除了看,還能搭乘,讓大朋友小朋友們坐在車裡面拍照留作紀念。

邱炳坤指出,兩天的活動上午9點在活動現場憑9、10月發票5張就可兌換造型風箏一支,每天限量1000支。

中華郵政公司苗栗郵局配合這次風箏節活動,也發行了紀念郵票,以及紀念郵戳與局贈封,活動當天到現場只要打卡、上傳活動照片到個人facebook,即可兌換局贈封,每天限量300張。

今年並舉辦「箏風景攝影比賽」,歡迎愛好攝影人士共襄盛舉,活動現場還有客家美食攤位,歡迎鄉親來苗栗做客,賞風箏、玩風箏、啖美食。活動訊息可上網查詢。

相關影音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小小兵風箏」及動物風箏也在天空上放飛。(記者張勳騰攝)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小小兵風箏」及動物風箏也在天空上放飛。(記者張勳騰攝)

與會貴賓手持象徵客家勤儉樸實的藍衫風箏亮相。(記者張勳騰攝)

與會貴賓手持象徵客家勤儉樸實的藍衫風箏亮相。(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