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戶政所 推「走動式櫃台」

志工媽媽持隨身平板走到哪、服務到哪。(記者陳文嬋攝)

志工媽媽持隨身平板走到哪、服務到哪。(記者陳文嬋攝)

2015/10/12 21:0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各戶政事務所推出「走動式櫃台」,志工媽媽秀出平板電腦,走到哪、服務到哪,民眾直呼「好窩心」!

市府民政局於各戶政事務所,同步推出「走動式櫃台」,由戶政志工媽媽或戶政人員,擔任服務人員,不再守在服務台,等待民眾詢問,改為攜帶平板電腦,運用「戶政資訊服務網」或「戶政入口行動網APP」等資訊平台,主動為洽公民眾服務,顛覆民眾對服務台的刻板印象。

其中三民區第二戶政所的志工媽媽大多超過60歲,一開始聽到要走出服務台,且要操作平板電腦,紛紛打退堂鼓,直呼「壓力好大」!

經民政局講習訓練後,志工媽媽秉持服務熱忱,學習操作平板電腦,均已能操作自如,志工賴張秀琴開心的說,「連孫子都稱讚她會用平板電腦,好厲害呢!」。

王姓男子帶著妻女到所遷戶口,志工媽媽手持平板電腦,詳細向夫妻倆解說,身旁2歲女童頻點頭稱是,夫妻倆看了很感動,「志工媽媽年紀那麼大,還使用平板服務民眾,足感心!」。

方姓男子剛買新房,到所遷戶口,志工媽媽貼心提醒他,可代為通報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事宜,肯定「專業服務令人受寵若驚」。

陳小姐對於服務人員使用「戶政入口行動網APP」,覺得方便又實用,不但提供客製化的申辦須知查詢,還可以進行線上預約申請,符合忙碌的現代人使用需求,立即下載到手機使用,並頻頻向志工道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