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南安路路樹移植引爭議 說明會前夕氣氛緊張

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移植爆爭議,支持移樹民眾現場懸掛白布條。(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移植爆爭議,支持移樹民眾現場懸掛白布條。(記者佟振國攝)

2015/10/12 19:3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移植爭議,鎮長周義雄將於明天上午9時邀專家學者現場會勘並在公所召開說明會,反對移樹的台灣護樹聯盟志工與護樹民眾也訂明天同一時間舉行「護樹愛埔里」記者會,今天已有護樹民眾在茄苳樹繫上黃絲帶,支持移樹民眾也不甘示弱懸掛白布條,雙方針鋒相對,說明會前夕現場已顯露緊張氣氛。

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栽種已近20年,公所最近以路樹樹根已影響水泥護岸安全,沿線居民也陳情路樹有嚴重蟻害,計劃移植161棵路樹,第一階段移植81棵,包括茄苳、柳樹、台灣欒樹及黑板樹,由第三河川局移植至國6埔里交流道眉溪堤防,護樹團體、民眾反對,認為樹木移植存活率低,形同砍樹,支持與反對意見連日在網路隔空交戰,公所決定明天上午10時召開說明會,上午9時並辦理現場會勘。

護樹民眾原在現場懸掛紅布條,但今天已遭人拆除,現場掛起「同聲里長周文棋、清新里長游清然及里民」名義的白布條,強調為維護居家安全與生活品質,支持公所移樹決定。

但也有沿路的住戶跳出來反對移樹,認為樹木好不容易長那麼大,一旦移走又不能保證存活,而且未來若無大樹遮蔽,夏天周遭一定會變得更熱,他們過那樣的生活,樹木影響堤防安全或是蟻害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為什麼一定要把樹全部移走再改種其他樹,也有人懸掛黃絲帶堅持護樹。

台灣護樹聯盟志工也結合護樹民眾,明天上午9時在南安路現場舉辦「護樹愛埔里」記者會,認為茄苳是淨化空氣樹種,質疑茄苳會「破壞堤防」的說法,並舉台北生態工法博覽會曾提出「種茄苳固堤」的意見,以引述護樹醫師張豐年的說法,「怎麼會把恩人講成是仇人,還恩將仇報」?

護樹民眾也在現場為老樹繫上黃絲帶,認為老樹是我們的寶,呼籲大家共同保護。(記者佟振國攝)

護樹民眾也在現場為老樹繫上黃絲帶,認為老樹是我們的寶,呼籲大家共同保護。(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