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公室用品超髒 細菌數是馬桶37倍!

許多辦公室裡的用品,可能是大家意想不到的骯髒,細菌數比馬桶還高。(示意圖)

許多辦公室裡的用品,可能是大家意想不到的骯髒,細菌數比馬桶還高。(示意圖)

2015/10/08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常想到細菌最多的地方,多數人第一個直覺一定是馬桶,但亞利桑納大學教授格爾巴(Charles Gerba)研究徹底推翻這項無從根據的言論,因為許多辦公室裡的用品,可能是大家意想不到的骯髒。

根據《Z24》網站報導,骯髒度名列第一的就是咖啡杯,格爾巴教授表示骯髒咖啡杯是細菌最容易溫床的地方,每平方吋有2200個細菌,在徹底清洗乾淨後細菌數可減至110,但前提是在不使用廚房那塊充滿細菌的海棉來清洗,否則咖啡杯不可能「徹底」洗淨。

辦公桌上的電話,細菌量則是第二,每平方吋超過1600個細菌數,是馬桶的27倍,因為接聽電話以及口水濺上電話,都會產生細菌,但卻很少有人會清洗電話筒,儘管我們的臉、嘴經常接觸。

皮包除了錢和身分證件外,也裝了不少細菌在裡頭,每平方吋有1100,名列第三;辦公桌則為第四,每平方吋有800個細菌;鍵盤、滑鼠因為最常被觸摸,因此每平方吋有600到700個細菌,順利擠進前五名;則稍微吊車尾的電梯按鍵,細菌數每平方吋也超過600;最後一名則是筆,由於e世代多數工作以電腦完成,筆的細菌數每平方吋僅為200。

而我們一直以來以為最骯髒的馬桶,細菌數一定最多,但研究結果將打破我們的迷思,格爾巴教授表示馬桶座的細菌數量每平方吋僅59,還不及最後一名筆的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