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化管線旁樹草枯死疑遭污染 工業區:誤會啦!

石化廠外管線周遭草樹枯死,引起誤會。(記者洪臣宏攝)

石化廠外管線周遭草樹枯死,引起誤會。(記者洪臣宏攝)

2015/10/05 14:3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林園石化工業區管線旁樹草枯死,居民一度疑遭外洩化學物污染,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這是包商為方便管線檢修作業,事先噴灑除草劑所致,誤會一場。

林園區五福里里長黃揚文今天發現林園石化工業區外圍管線周遭樹草枯死,且分為好幾個區塊,枯死範圍都在管線直徑約5公尺內,他擔心是石化管線內化學物外洩造成污染,四處查明原因。

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說明,石化廠委託包商進行管線檢修工程,包商為方便作業先噴灑除草劑,淨空作業區域,管線都是汽電共生廠的蒸氣管線,沒有輸送化學物質,更沒有外洩情況。

黃揚文說,若只是為淨空施工區域,範圍不大,應該以人力除草即可,枯萎的樹草很乾燥容易引發火警,希望相關單位在石化廠區內施工,能更加注意安全,以免引發不必要意外。

樹草枯死範圍分為幾個區塊。(記者洪臣宏攝)

樹草枯死範圍分為幾個區塊。(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