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王賣瓜?國教院民調:7成肯定一次分發

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進行104年度12年國教適性入學議題民意調查報告,2日發表調查結果。(記者張嘉明攝)

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進行104年度12年國教適性入學議題民意調查報告,2日發表調查結果。(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02 11: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老王賣瓜?社會各界對於12年國教仍有不同聲音之際,國家教育研究院花費公帑近10萬元,委託台灣指標公司針對104學年高一生及家長1081人進行電話訪問,教育部今早開記者會宣布民調結果,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年改革高中職升學方式為「一次分發到位」,有71%受訪者表達肯定,高職生滿意度比高中生高。

為何要舉辦民調?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曾世杰表示,去年首辦12年國教是史無前例,今年開辦第二年,這次民調是特別針對一次分發到位等升學方式改變,藉由電訪了解學生的反應;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也表示,今年一次分發到位縮短時間,調查顯示獲得家長及學生的肯定。

不過,國教院設計的問卷引發諸多質疑,例如高達93%受訪學生認為「國中階段有升學考試壓力是合理的」,但何謂合理?電話訪問的主觀認定是否反映事實?為何不是實際到國中現場去了解目前到底還有多少次的考試?考試內容是否已有改變?曾世杰表示,國教院另有針對國中生進行8千人的大型研究,不過同樣是紙上作業,只是問得更具體細緻。調查也顯示,63%雖不認同12年國教可降低學習壓力,但已比去年調查結果23%進步很多。

教育部科長張永傑說明推動高中職均優質化,用四項指標說明推動成果良好,例如平均每生取得乙級證照數從100學年的1.56增到102學年的1.66張,也舉屏東女中「玩創教育」為例,包絬文學月、科學週、數學週及國際教育旅行等;或以花蓮高農為例,建立全國首創的無毒有機植物工廠,並結合在地特色發展風味餐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