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多項競賽延暑假辦 家長、教師反彈

宜縣學生音樂比賽等競賽項目,將移至暑假舉行,部分老師與家長,有不同意見。(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縣學生音樂比賽等競賽項目,將移至暑假舉行,部分老師與家長,有不同意見。(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5/10/01 22:2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教育處刪減競賽項目,並把部分競賽調整到暑假,引起教師與家長反彈;他們認為,孩子暑假時間被犧牲,把壓力延伸到暑假,不是好的作法。教育處說,很多學生在學期中常為課業與競賽練習「兩頭燒」,改在暑假可以減緩壓力,也是另一種學習型態。

縣府教育處保留舉辦的項目,宜縣學生創意戲劇比賽、音樂暨鄉土歌謠比賽、中小學躲避球錦標賽等,已確定於暑假辦理;另,各類體育競賽也研議中。消息傳出引起反彈,除了教師要在暑假指導團練或個人練習,學生也得到校準備比賽,都影響到暑假行程安排。

「這樣暑假就沒了!」有家長說,暑假會安排全家旅遊以及孩子營隊活動,教育處把競賽排在暑假,這些全部受到影響,暑假應該是孩子快樂、沒有壓力的假期,教育處作法並不適當,希望能再作思考。

教育處長文超順說,學生為了學期中的競賽練習,經常要犧牲正常上課時間,移到暑假比賽,學生可以專心上課,暑假可以專心為競賽作準備,兩者才不會衝突,況且,暑假是不是孩子全然的假日?可不可以安排另一種型態學習?這是可以探討的。

文超順認為,競賽排在暑假,孩子需要準備與練習,也可減少看電視、打電動時間,降低視力惡化,教育處會把各項競賽時間作好安排盡量集中,讓家長與孩子有時間進行旅遊或其他活動。

宜縣教師會長林義德說,競賽要怎樣整併、時間要如何安排,教育處應說明理由,而不是貿然喊停就停、說變就變,教師會也會針對這些議題進行討論,與教育處意見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