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耕、豐穀兩公司自種稻米 中秋捐弱勢

春耕、豐穀兩家公司共同經營的「福田農場」一期稻作豐收的稻米,70%中秋捐給弱勢團體(記者陳品竹攝)

春耕、豐穀兩家公司共同經營的「福田農場」一期稻作豐收的稻米,70%中秋捐給弱勢團體(記者陳品竹攝)

2015/09/17 15:07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台中市春耕不動、豐穀建設今年中秋送米做公益,最特別是所送的米是由兩家公司共同經營的『福田農場』所採收的第一期的無毒稻米,兩家公司在8月底開始碾米真空包裝,總數2477公斤的稻米除了30%分贈客戶員工外,70%贈送台中食物銀行、台中育嬰院、南屯區三厝里里長辦公室(送給40位低收入戶)做公益。

農家子弟出身的豐穀建設董事長陳三奇及耕春不動總經理洪富金,從公司取名春耕及豐穀,就不難看出兩人飲水思原的善念,兩家公司在台中外埔買地共同經營「福田農場」,假日員工也會到田裡幫忙,體會農夫春耕夏秐的辛苦及秋收冬藏的喜悅。今年第一期租稻作豐收,兩家公司就決定把第一次收成福田米親自送給慈善單位,從下田到收成至包裝,都有員工參與,對於這次捐米不是向輾米廠購買而是自己親種,員工們都覺得非常有意義,往後每年兩期採收福田米,繼續送給台中地區需要的慈善團體。

春耕不動產總經理洪富金表示,「福田農場」是由陳三奇董事長命名,規劃種無毒米、無毒蔬果以不破壞環境生態方式耕種,希望員工至農場參與拔草,疏解工作壓力,並且在蹲下來拔草的時候,要對大自然謙卑共生共榮,並且體會每粒稻米都是辛苦耕種才有的收獲,因此而能勤奮及惜福惜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