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食安大稽查 中央部會聯手

食安問題再度引發民眾關注,行政院今天召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專案小組會議,會中關切夜市的食安問題,部分夜市攤販向地下工廠購買的醬料或油,將是政府未來啟動聯合稽查的重點。(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食安問題再度引發民眾關注,行政院今天召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專案小組會議,會中關切夜市的食安問題,部分夜市攤販向地下工廠購買的醬料或油,將是政府未來啟動聯合稽查的重點。(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9/11 16: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食安問題再度引發民眾關注,行政院今天召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專案小組會議,會中關切夜市的食安問題,部分夜市攤販向地下工廠購買的醬料或油,將是政府未來啟動聯合稽查的重點。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康照洲表示,最快將在明年一月啟動夜市的聯合稽查,因為屆時快過年,有些民眾可能去夜市消費,其實夜市攤商也很擔心買到不合格的東西。

不過,康照洲說,民眾購買市面上有品牌的醬油,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康照洲表示,行政院專案小組已預先設定今年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將做澱粉的聯合稽查,因為澱粉的複雜性很高,有工業用、飼料用、食用,澱粉來源的管道也不一,有的還做加工,他們也會做預拌粉的聯合稽查,以了解是否添加不合格的東西,由於民眾常常吃麵包,澱粉類與麵包幾佔國人主食的八十%,相關的問題很重要。

據了解,行政院今天召開專案小組會議時,有小組成員提及夜市也是個問題,認為應加強對夜市的食安管理,因此,有必要進行聯合稽查。

對於「工研醋」出包,康照洲則說,這應是單一的詐欺事件所引起的食安問問題,是個別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