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牆壁裂縫可塞手機! 樹林房屋鄰損嚴重

樹林備內街一棟房屋牆壁裂縫大到可以塞進一支手機。(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備內街一棟房屋牆壁裂縫大到可以塞進一支手機。(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10 21:1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備內街一棟建案因施工不當,導致整條街約20戶出現鄰損情形,其中一棟房子地層下陷達64公分,牆壁裂縫大到可以塞進一支手機,已有12人被迫搬離住家,住戶痛批建商對對住戶慘況不理不睬,行徑惡劣。

工務局施工科長蔡顯榮說,建商已對鄰損較為嚴重的3戶,發給每戶3個月共4萬5千元的租屋津貼,目前已要求建商做好擋土、地梁作業,並需提出補強計畫,才可繼續施工。建商「溪福建設公司」則以「承辦人已下班」為由不願回應。

住戶林先生指出,今年6月建商開始施工,7月時就發現房屋出現裂縫,短暫修補後,竟又更大鄰損事件,不僅整棟房屋傾斜、下陷,牆壁出現多條裂縫,導致颱風來臨時大淹水,房屋旁的巷內也出現高低差,造成一名住戶不慎絆倒摔傷。

林先生說,他多次請建商來協調,但都沒有得到善意回應,政府在9月3日下令建商停工,但工地竟然一直施工到8日晚上,讓他們擔心到睡不好覺。

蔡顯榮表示,依據「新北市建築物施工損壞鄰房事件處理程序」,住戶可找土木技師公會鑑定鄰損情形,並對賠償進行鑑價,建商依法需全額賠償,或善盡修補責任,若建商置之不理,工務局可保留發給其使用執照的權利。

樹林備內街一棟房屋傾斜、下陷,牆壁磚塊脫落,出現多條裂縫。(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備內街一棟房屋傾斜、下陷,牆壁磚塊脫落,出現多條裂縫。(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