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孳清挨批作秀 里長:「我也想罵醒台南人」

仁德區公所動員地毯式稽查,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動員地毯式稽查,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10 15: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延燒,近來又多有陣雨,台南市仁德區公所與地方合作,每天上、下午2梯次在轄內巡查,進行孳生源清除,並向家戶宣導容易忽略的室內積水死角,卻有民眾仍事不關己,甚至拒絕配合環境打掃,且抨擊這是作秀,志工感覺很受傷,也讓許多里鄰長直跳腳,怒斥:「我也想罵醒台南人!」

目前仁德的登革熱確診個案已有67例,公所持續抗疫,除了化學防治之外,居家孳生源的清除列為工作重點,結合各社區積極動員稽查。

區長郭鴻儀表示,每天上、下午都各有1梯次的巡檢勤務,由公所職員與地方志工稽查積水容器等孳生源,協助清除,並深入拜訪家戶,進行室內的防疫重點,不辭辛苦。

只是有志工從住戶圍牆簍空處往內望去,庭院裡發現積水的盆栽與瓶罐,按電鈴告知,希望能倒掉,清除可能的孳生源,居民卻不願開門,從屋內大吼:別管閒事,隨行的公所職員傻眼。

還有住戶拒絕配合室內孳生源清除的宣導,當面質疑:不要再作秀了,讓在太陽下巡查滿身大汗的志工感到委屈,心裡很受傷。

許多里鄰長聞訊,為公所職員與地方志工抱不平,氣得想罵人,認為民眾的漠不關心,將讓登革熱的防疫更困難。

另外,入夏以來,有4例確診個案的關廟區,公所今天也在舉辦健走活動的同時,配合登革熱孳生源清除的宣導,居民誓師,全力消滅病媒蚊,成為地方第一線的防疫尖兵。

關廟區公所的健走活動配合登革熱防疫宣導,居民誓師。(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公所的健走活動配合登革熱防疫宣導,居民誓師。(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