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衝買氣!社福籲愛心購月餅 挺心智障礙兒

中秋衝買氣,訂單差最後一哩程!(圖由第一基金會提供)

中秋衝買氣,訂單差最後一哩程!(圖由第一基金會提供)

2015/09/09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節即將到來,中秋禮盒也是部分非營利組織年度重要營收來源,以第一社福基金會來說,每年中秋節禮盒銷售約佔年度烘焙營業額5成,是非常重要檔期,除了生產的中心全力製作,基金會也跨部門全力支援,盼禮盒銷售能在中秋節前達標。

第一社福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表示,目前中秋節禮盒訂單約4500盒,離目標6000盒還有段距離,以往訂單大都因政府優採法,公部門相對比較多;這2年,靠著口碑,企業訂單較多,今年就有企業執行長訂購40盒禮盒,對方要求每盒客製化,協助在禮盒內放置企業執行長親擬卡片,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企業執行長認同第一烘焙的服務,希望幫助心智障礙青年自立生活,因此力邀客戶一起共襄盛舉,這張訂單,對智青及老師們是很大的鼓勵。

賴美智強調,烘焙班製作中秋禮盒銷售,收入也是學員訓練經費的重要來源,學員更可增加獎勵金,提升其自信,減輕家庭照顧負擔,同時,更希望結餘的經費未來添購新設備,因為中心一台老舊的出餡機,是10多年前由企業贊助50萬元添購的機器,最近幾年,因為機器老舊,每年總要花昂貴的維修費,也因為機器常故障,老師總是要多派一名幫手監工,看看麵糰餡料出來是否有異,以免造成品質問題。

第一社福基金會表示,今年中秋禮盒「第一烘焙屋」支持台灣農民用本土食材,推出土鳳梨酥及桂圓酥,可吃到果肉紮實口感,飽滿酸甜的滋味,還有顧客反應很好的金棗餅乾及咖啡杏仁餅乾。為了推陳出新,今年還搭配花東的關山米及基隆老牌連珍餅店廣式月餅;賴美智說,這幾年原物料漲價,「但是我們中秋禮盒堅持不漲,因此為求降低成本,食材原料事先與廠商議價大批進購,邀請民眾繼續支持第一社福,及智青的心血結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