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工還原茅草屋 土城原住民豐年祭周末登場

土城原住民總頭目胡錦照將於12日率領族人到祖靈屋進行傳統的祝禱祈福儀式。(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原住民總頭目胡錦照將於12日率領族人到祖靈屋進行傳統的祝禱祈福儀式。(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07 21:1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原民局與土城區公所將於本週末12、13日,舉辦年度盛會「原住民豐年祭」,由原住民頭目率領勇士,舉辦傳統儀式迎接祖靈,並手工搭建瞭望台、茅草屋等,讓族人重溫原鄉情懷。

土城是全市原住民人口第3高的區域,包括泰雅、太魯閣、布農等多元族群,不定期舉辦大會選出4大頭目及總頭目,土城還建有「原住民族生態公園」,內有全市第1座祖靈屋,是族人們心靈上的寄託。

總頭目胡錦照12日一早,將率領各部落頭目及勇士,到祖靈屋進行傳統的祝禱祈福儀式,並向祖靈稟報豐年祭開始。

土城區公所民政課長蕭茹分表示,12日晚間7點將於海山捷運站2號出口,舉辦「原住民族節慶歌舞文化活動」,多個原住民舞蹈團體及協會將展現濃濃的風情歌舞表演,活動連續3小時不間斷,並準備麻糬供民眾享用。

13日上午9點將於土城綜合體育場舉辦豐年祭,預估約有上千民眾參與,展現祈雨、豐收、捕魚、結婚舞等傳統歌舞,現場還有草茅屋、瞭望台,原住民服飾、小吃、手工藝品等攤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