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再生 學甲大灣打造宜居綠色社區

學甲大灣社區完成農村再生規劃,計畫透過整體環境改善,營造「悠閒.宜居.好仙境」。(圖由大灣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學甲大灣社區完成農村再生規劃,計畫透過整體環境改善,營造「悠閒.宜居.好仙境」。(圖由大灣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2015/09/06 20:2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學甲大灣社區完成農村再生規劃,計畫透過整體環境改善,營造「悠閒.宜居.好仙境」,包括聚落核心區、綜合活動區、文化保存區、休閒生態區、農村體驗區、有機農園區等。

大灣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大灣是典型農村,缺乏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近年來青年壯丁流失,人口減少、老化問題日益嚴重,社區希望透過改善生活環境品質,活化在地產業,吸引候鳥歸返,也發展屬於大灣社區的特色文化,打造一個宜居的綠色社區。

目前社區傳統文化無法顯現,因此希望訂定中長期推廣及傳承的計畫,包括廟宇文化介紹,此外社區傳統藝陣「鬥牛」和車鼓研究也有斷層,無人承繼之窘境,無法延續傳統文化藝陣,中長期推廣及傳承的計畫包括藝陣「鬥牛」和 「車鼓陣」歷史的研究和傳承及推展。

南市農業局表示,大灣社區農再計畫草案公告至9月12日止,公告地點在南市農業局、學甲區公所、學甲區大灣里辦公處公告欄、學甲區大灣社區活動中心、大灣里清濟宮等處,如有相關意見可於公告期間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