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女校長莊越丞 把少子化當契機

基隆女中新任校長莊越丞,過去廿年在宜蘭與花蓮服務,莊越丞說,希望大家給新人多些支持。(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女中新任校長莊越丞,過去廿年在宜蘭與花蓮服務,莊越丞說,希望大家給新人多些支持。(記者俞肇福攝)

2015/08/30 22:0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女中新校長莊越丞8月1日上任,擔任過花蓮光復商工校長的莊越丞,過去20年都在宜蘭與花蓮服務;基女學生逐年流失,莊越丞說,各校都面臨少子化危機,可是他相信,少子化的危機反而是契機,可以讓教學精緻化,讓老師有更大空間發揮。

莊越丞說,「所有的學習都不會白費」,當年他以一分之差與雄中擦身而過,因為伯父會計工作的影響,莊越丞選擇讀雄商,後來進入彰師大商業教育系就讀;退伍後到台中明德家商與新民商工擔任教師,因為父親生病,他跑去考公務人員金融業務組乙等特考及格,只為了能讓生病的爸爸有眷保可以減輕看病開支,轉了一圈他還是回教育圈。

莊越丞說,商業科目訓練讓他個性變得沉穩仔細,對他後來擔任行政工作有莫大幫助,對讀教育的人來說,接觸數字或是預算是件苦差事,他卻輕鬆以對;莊越丞說,他每每以自己的事跟同學分享,老天爺早已做了安排,現在看似苦難,其實都是將來豐碩果實的養分。

莊越丞說,很多人問他如何減少女中學子外流,他的想法是讓學生找到自己的天賦,學生自然會有學習熱情,學校只要找到資源協助,給學生舞台發揮,學生自然會留下來,也請大家一起來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