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老婆婆送的小紙團 原來她這樣愛電影...

國家電影中心臉書分享一個老婆婆的感人小故事。(取自國家電影中心臉書)

國家電影中心臉書分享一個老婆婆的感人小故事。(取自國家電影中心臉書)

2015/08/30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電影中心臉書日前PO出一個感人的小故事,一名喜愛看電影的老婆婆,送來一的不起眼的塑膠袋,裡面裝的是一團團的紙團,當工作人員得知紙團的秘密,都深受感動。

國家電影中心臉書PO說道,日前上午,「國影中心來了一位指名找執行長的婆婆,她盤著髮髻、身材矮小、有些許駝背,掛著很親切的笑容,樣貌和氣質都和平常的訪客不太相同,看起來像是中心多年的老會員或是路過參觀的遊客。」

內提提到,「婆婆遞了一包塑膠袋給執行長,袋裡有許多紙團,就像是小時候奶奶會在裡面包零嘴偷塞給我們的那種。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她一點一滴的心意。」每個紙團都包著金額不一的零錢,從10元到77元銅板都有,每一張皺皺的紙上都會寫著「保、紙、鋁」等不同的紀錄。原來每一個紙團,就是婆婆賣一次資源回收物換來的收入。

原來,婆婆非常喜愛電影,每過一段時間從高雄上來台北時,就會把這些所得帶來捐贈給中心。雖然金額不算多,但這一張張的紙團,包裹了婆婆對台灣電影滿載的熱情。她用這樣的方式愛電影。

這則PO文吸引近3000網友按讚,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好感動」,稱這是「有溫度的故事!」「鞠躬!辛苦您了!」「老婆婆辛苦靠資源回收換來的錢!這才是真正無私的奉獻...」

一張張的紙團,包裹了婆婆對台灣電影滿載的熱情。(取自國家電影中心臉書)

一張張的紙團,包裹了婆婆對台灣電影滿載的熱情。(取自國家電影中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