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高齡紀錄!9旬翁考日語N1練頭腦

2015/08/27 13: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舉辦31年的「日本語能力測驗」(JLPT)今年7月舉辦第1回測驗,台灣有91歲吳姓長者報考最難的N1等級,打破歷年紀錄,吳翁說,幼時受日語教育、也常用日文書信聯絡,報考是為了鍛鍊頭腦「活到老、學到老!」

負責舉辦的語言訓練中心表示,日語測驗在台灣很夯,去年第2回JPLT測驗,全球約37萬人報考,台灣人數就有3萬7千多人,比韓國多,僅次於中國,而因報考沒有年齡限制,曾有下至6歲、上至90歲銀髮族接有,而16到25歲的青年學子報考人數破6成最多。

JPLT認證等級從N5到N1,而N5最簡單、N1是最難等級,其中,有名91歲的吳姓老翁在今年7月第1回測驗時報考了N1,打破歷年最年長紀錄;吳翁說,自己小時候受日語教育,後來從事汽車儀器相關工作至今,平常還是會用日文寫信聯絡,而這次報考測驗,主要是想檢視日語能力,同時鍛鍊一下頭腦。

語測中心表示,今年JPLT第2回測驗將在12月6日於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行,報名時間為9月1日到15日,詳情可上語測中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