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意外 丸紅工程車脫軌

丸紅工程車下午發生脫軌。(記者邱奕統翻攝)

丸紅工程車下午發生脫軌。(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5/08/17 19:46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發生重大工程意外。機捷承包商丸紅公司所屬的工程車,下午進行捷運機電測試時,因號誌系統無法抓到工程車輛的訊號,工程車脫軌並撞擊導電軌三軌,造成三軌出現長約10公尺變形,必須更換,由於案發時工程車處於「逆向」狀態,加上依標準流程,工程車與行控中心接獲「無訊號」時,應剎車偵錯等措施,但相關流程都沒有發揮作用,究竟是人員因素還是機電系統異常,高鐵局今將調查事故原因。

據了解,這輛工程車下午離開機捷A17站旁的青埔機廠,準備進入正線軌道時,在運行途中,工程車訊號不穩,導致行控號誌無法抓到工程車輛訊號,使得脫軌器仍呈閉合狀態並未打開,導致工程車無法進入正軌,造成脫軌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