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RK Taiwan登場 推動生醫成果產業化

SPARK Taiwan今天登場,講者齊聚一堂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的火花。(圖由科技部提供)

SPARK Taiwan今天登場,講者齊聚一堂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的火花。(圖由科技部提供)

2015/08/17 21:32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由科技部指導、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的「SPARK Taiwan生醫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今天舉行為期兩天的全球首屆SPARK國際研討會及圓桌會議。與會嘉賓來自美國、澳洲、巴西、德國、日本及新加坡等國家參與SPARK計畫的專家,分享各國推動生醫學術研究成果產業化的策略與經驗。

科技部次長錢宗良表示,SPARK計畫發源於美國史丹佛大學,主要的目標是幫助大學內的研究者,將學術研發成果轉譯為造福病患及社會的商品。史丹佛大學SPARK計畫自2006年起推動至今,半數以上的案源團隊成功透過轉譯加值輔導,進行研發成果商品化的開發,其中30個案源成功進行技術移轉或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SPARK Taiwan計畫主持人暨國研院政策中心主任莊裕澤表示,現階段共計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陽明大學以及中國醫大暨亞洲大學等重點培訓大學投入,5校共有超過70件醫藥或醫材案源團隊及260餘名學、研、醫界的成員參與培訓,希望透過研發成果及創意與商業結合,協助推動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